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梅花春来早 雾里赏百年古梅
2013-02-03 21:0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日,虽说是大雾迷茫,但还是阻挡不了游客的兴致,许多市民还是三五成群结伴前往林阳寺欣赏梅花。

  3日上午10时,记者在北峰林阳寺梅园看到,怒放的梅花清香扑鼻迎接四方宾客,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尤为引人瞩目的是一棵白梅和一棵红梅,其中白梅具有200多年历史。在梅园内,花瓣落地,遍地红白相间,人走其间,就像在画中游赏,别有一番情趣。

  林阳寺位列福州五大禅宗丛林之一,据林阳寺释修达方丈介绍,自2005年开始,在全寺范围内遍种500多株梅花。如今,每到开花时节,遍布寺内外的梅花相继绽放,红、粉、白、黄四色芬芳吐露,与千年古刹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今年由于气候原因,梅花在1月下旬就开始开花,游客闻讯纷至沓来。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