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马尾交流团赴马祖“闹元宵”
2013-02-21 21:44:26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由53人组成的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交流团赶赴马祖,他们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等活动。

  21日上午,福州港马尾客运码头候客厅里,交流团成员整装待发。来自福州市歌舞团的许振旗说:“时隔5年,第二次前往马祖演出,就像走亲戚一样,非常高兴。”他说,他这次准备了多首福州语歌曲,他还现场演唱了《会做朴》和《福州歌舞齐来唱》两首歌曲,引来交流团其他成员的喝彩。

  “我们今年是第三次到马祖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感到非常自豪。”鳝溪十番乐团团长吴章旺说,福州传统文化深受马祖乡亲喜爱,希望此次能继续给他们带去欢乐。

  据介绍,交流团22日晚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与马祖乡亲共度佳节,共叙乡情。此外,交流团还将拜会马祖知名人士。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阮彬彬 林宪/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