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科普大蓬车开进农民工子女小学
2013-12-05 22:31:1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手拉手围一圈,按这里灯会亮呢,原来人体能导电,真神奇!”“直升飞机能升空,原来是这种原理,好有意思啊!”9日上午,晋安西园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人声沸腾,200多名孩子兴奋地参加了“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这场活动由省委文明办、团省委、团市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办。活动分为“科技大篷车科普展”“七彩课堂”两个部分。其中,“科技大篷车”运来了“菲涅耳透镜”“手蓄电池”“磁力转盘”等20多件流动科教展品,安利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科普知识,并引导大家动手参与实践,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小常识。来自重庆的五年级学生湛稳激动地说:“太好玩了,如果每星期都能上一次这样的科技课该有多好!”在“七彩课堂”上,省科技馆的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制作飞机模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模型,并迫不及待地试飞。

  西园中心小学老师告诉记者,这是一所以接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学校,受条件限制,学校的科技课一直无法开办起来。这次科技大篷车的到来,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安利公益基金会表示,今后将努力创造机会,多为农民工子女搭建学习科普知识的平台,让他们与城市的孩子一样共享城市文明之光。

  此次活动中,团省委还为孩子们送去了400床爱心毛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