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鼓山“秋”意浓赏枫正当时
2013-12-04 20:52:37  作者:祁正华,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北京香山是深秋赏红枫的著名景点,眼下,福州也有一处赏红枫的好去处。虽然立冬早已过去,鼓山云枫桥一带却“秋意正浓”。记者4日在这里看到,红色的枫叶与相邻的常绿树红绿相衬,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记者在梅里景区往般若庵方向的电瓶车道上,远远就看到了十几株叶子或红艳、或金黄的枫树,在松树、米槠、杉树的相伴下,显得醒目又热烈。

  当记者走近云枫桥,四周的数十株枫树叶如比赛般,从淡黄金到金黄色,再到红色,相伴着旁边的油杉、樟叶槭等绿树,在蓝天的映衬下,美不胜收。

  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高级工程师林诚介绍,枫树的树干高且直,树冠宽阔,气势雄伟,深秋叶色红艳,美丽壮观,是南方著名的秋色叶树种。据《福州府志》记载,枫,取其脂可以为香,所以现在也称“枫香”。

  “鼓山的枫树虽没有成片,但多与松、米槠等常绿树混伴生,红绿相衬,显得格外美丽。”林诚介绍,涌泉寺周边、灵源洞沟谷云枫桥、梅里景区等是几个比较好的观赏点。这几处都有百年以上树龄的枫香树,由于是自播形成,存在个体差异,虽是同一树种,但鼓山枫香既有红叶也有黄叶,并天然地形成了错落分布的效果,较人工播种的更有一番自然风韵。

  “我们正设想,将来在云枫桥附近天然形成的枫香林景观基础上,对周边进行适当的林相改造,增种枫香树,形成成片枫香林,形成新的景点,从而提升整体的景观。”林诚说,届时,鼓山将实现“春赏杜鹃,夏享清凉,秋赏红枫,冬赏梅花”的四季亮点。

  据了解,鼓山枫树正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红枫叶还有半个多月的挂叶期,市民和游客从涌泉寺进入,沿般若庵方向的电瓶车道前行,或从梅里景区前往云枫桥方向,沿途就能欣赏到或远或近的美丽“枫光”。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