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首届全省农民舞龙比赛
2013-12-10 21:56:41  作者:杰克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金龙摆尾”、“飞龙戏珠”……10日,由福州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全省农民舞龙比赛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九设区市的9支代表队的100余人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将舞龙技艺演绎得活灵活现,引得了阵阵掌声。

  舞龙比赛是观赏性极强的运动之一,它考验了队伍的默契、协调性以及编排能力。据悉,参赛的9支队伍以舞龙基础较好的村为单位、以农民为主体,代表福建省民间舞龙的最高水平,其中像福州仓山高湖舞龙队就曾代表福建参加国内外大型比赛,获得佳绩。在本次比赛中,高湖舞龙队获得了规定套路比赛、自选套路的一等奖。

  (福州日报记者 张杰 叶义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