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后县社区有了“正能量”读报小组
2013-11-20 00:13:16  作者:魏旸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爱心银行、老爸义工队、妈妈鹊桥队、四点钟学校……4年多来,后县社区成立了多个爱心团队,每个队伍都由热心的依伯依姆组成,免费为居民提供帮助。19日,他们成立了一个新团队——“正能量”读报小组。

  怎么想到成立这个小组呢?原来,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以来,一些依姆就把报纸内容念给不太识字的街坊邻居听。民生必需品要加大“人文关怀”等一系列政策,让老人们觉得大会离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不遥远。给孤寡老人、弱势群体读读报、讲讲身边事,这成为“正能量”读报小组成立的初衷。

  19日上午,在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居委会,24名热心居民正式组成读报小组。大家商量决定分成7个小组,每月开一次全组成员会议。“每组成员准备一次读报专题内容,例如健康、教育等,分享对生活有意义的线索和信息。同时,小组成员还承担上门为孤寡老人、不识字老人读报的任务。”钱庭荣依伯表示,现在“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许多人总是关注阴暗面。“‘正能量’给人向上的信心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幸福生活,这需要居民们共同创造和相互传递。”

  后县社区林秀燕副书记兼任读报小组组长,她说,和小区居民沟通后发现,很多居民忙于工作,没时间去看报纸,一些社区老年人眼神不好,无法读报。另外,报纸种类较多,不能一一阅读。还有部分老年人识字不多,但他们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和本地新闻。“读报小组的成立,不仅是学习交流、传达信息的一个平台,也能让居民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得到提高,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氛围。”

  (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