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农家乐 乐农家
2013-10-02 22:33:21  作者:林洪相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永泰县岭路乡潭后村离青云山景区不远。过去两天里,络绎不绝的游客忙坏了村里20多家开农家乐饭馆的村民。

  “一早起来就得买菜、备菜,10点左右匆忙吃点东西,就有游客陆续进店。这时候进了厨房,直到下午2点过后才能出来。”开了一家名叫“新丰溪鲜楼”的村民邱新丰告诉记者。

  30岁的邱新丰既是老板又是主厨。昨天中午,他一个人不停不歇,4个小时烧出了十几桌的饭菜。记者看到,用餐高峰期,新丰溪鲜楼门口停满小车,店内大厅和一、二楼的大小包厢内全是游客。因停车位有限,不少想在此就餐的游客只能“望楼兴叹”。

  “今年生意比往年好很多。”邱新丰告诉记者,福永高速公路和向莆铁路开通后,来永泰旅游更便捷了,广东、浙江等外地游客增加不少。很多游客吃腻了平日的饭菜,很愿意尝尝这儿的农家菜。

  平日里,邱新丰和妻子、父母4人就足以保证新丰溪鲜楼的正常营业。国庆期间,他叫来姐姐、外甥等6个亲戚,帮忙招呼客人、点菜、送菜、收拾盘子,但依然人手紧缺。

  不远处,“生态农家饭馆”也生意兴隆。下午2点,虽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但仍不时有自驾车的游客前来就餐。老板邱金锋介绍,生态农家饭馆2004年上半年营业,可同时容纳150人就餐。“我那3个正在上大学和中专的小孩,一放假都被我喊来当服务员了。”邱金锋乐呵呵地说,他打算把剩下的几个房间也腾出来,装修好后用来接待游客。

  农家乐,乐了农家。潭后村党支部书记邱新斌说,除了在青云山景区附近经营农家乐饭店之外,全村还有100多人在景区内就业。这个昔日以种地瓜、水稻为生,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的小山村,如今村民人均收入近万元,大步踏上致富路。

  (福州日报记 者 林洪相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卢余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