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两岸红十字组织联手培训水上救生员
2013-10-16 21:17:33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上午,海峡两岸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培训项目首期水上救生员培训班在福州牡丹游泳馆开班,来自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和山东五省的37名志愿者学员,将接受4名台湾红十字组织资深教练为期一周的培训。除了水上救援,学员们还将进行陆上急救、急流救生等多项培训,积累20小时的水上救生志愿服务,才能获得救生员证。

  此次培训班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根据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签署的“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民间交流及水上救援培训合作备忘录”中的要求,委托我省承办的两岸红十字水上救援培训项目的内容之一。“整个项目计划为期3年,自今年8月起到2016年7月,将举办17期培训班,共培训水上救生员、教练员等622人次,并以受训志愿者为骨干,组建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30支,每支队伍15~16人,其中福建将有11支队伍。”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介绍,培训班将以福建为主办地,五省循环进行。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廖云岚 摄影报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