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白马河上又见福船
2013-01-02 21:1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景观水闸投用后,白马河又迎来了古香古色的福船。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福船将在白马河上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运行,考察通航稳定性。一旦运行正常,福船将正式恢复通航。

  1日下午,一艘福船在白马河上顺流而下,船上游客游兴正浓。记者从白马河福船运营方福州聚春园文化旅游公司了解到,从1日开始,白马河福船试航行,并正式对外售票,路线为西关水闸码头到乌山路码头,全长1.45公里。试运行期间共投入6艘福船,运营时间为9:00~17:00,成人票价为30元/人。元旦期间,票价打八折。

  据了解,之前白马河水量小,桥洞偏低,导致福船内河游中途“夭折”。此后,有关方面调高桥洞,并在下游处建水闸蓄水。景观水闸投用的第二天,白马河福船就开始试航行。据聚春园文化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白马河水位仍不太稳定,还需慢慢调试。运行期过后,白马河福船将正式恢复通航,并推出各种服务。福船游的旺季将出现在春节与夏季。

  另据了解,随着晋安河整治进入尾声,晋安河福船游项目也在筹备之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营。晋安河福船外形将更现代,类似白色快艇。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