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鸟翔碧空 生机福州
2012-09-05 22:31:55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凤头燕鸥群舞高空

  福州新闻网讯 中华凤头燕鸥、黑脸琵鹭、勺嘴鹬、东方白鹳……数不清的世界珍稀鸟类在福州上空婉转鸣叫、快乐舞蹈,给福州带来无限的生机。

  福州有着广阔的水体、肥沃的土壤、茂密的植被、丰富的湿地资源,是众多世界珍稀鸟类的故乡。闽江口湿地更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越冬地和庇护所,每年有逾1000万只越冬候鸟飞临此地栖息。

  在福州这片鸟翔碧空的土地上,活跃着一群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人,他们就是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的会员。8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闽江口湿地、森林公园、鼓岭等地,通过定期的鸟类调查,为相关部门制定环境保护政策提供参考,举办了逾100场公益环保活动,走进逾100所中小学进行鸟类保育宣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