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走进马尾晋安
2012-09-19 20:58:08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是我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马尾区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在马江剧院拉开帷幕。来自该区的社区群众、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部队官兵、学生、行业代表等600多人齐聚于此,在“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的横幅上签名。“中国好人”诚实守信候选人郭锦贤向市民发出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的倡议。

  启动仪式后,市委文明办、市文新局送来“道德模范故事汇”演出,通过伬唱、快板、评话、小品等形式讲述身边的好人故事。“送子观音”吴熙、拾金不昧好司机连云凯、“社区总理”林丹、好人洪枫、晋安警花林春兰、“英雄”陈善林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据了解,今年的马尾区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着眼“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全区近百家道德讲堂为活动平台,组织区内的“爱岗敬业”“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慈善教育专家、青年志愿者代表到机关、企业、社区,开展“职业道德进机关”、“社会公德进社区”、“家庭美德进庭院”、“慈善讲座进企业”、“志愿服务暖万家”等系列活动。

  该区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本次公民道德日系列主题活动将广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建设,旨在提升市民的道德素质,助力马尾新城发展,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阮彬彬 文/摄)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