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海西铁路添“新兵”
2012-05-09 14:36:40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教官在纠正敬礼手势

福州新闻网

经过培训的姑娘们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得到明显的提高

福州新闻网

教官在作敬礼示范动作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上午, 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姑娘结束以“心随我动,青春启航”为主题的封闭式教育培训后,到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报到,其中半数以上经过岗位实践和高铁路知识培训考试合格者,将成为龙厦高铁动车乘务员。

  这些姑娘们刚到福州经过初步的考核后即被送入福建武警指挥学校,进入“心随我动,青春启航”为主题的封闭式教育培训,学习内容包括铁路客运业务、规章制度、服务技能技巧和军事训练课程。近一个月的培训生活完全是准军事化的,她们克服了因水土、环境、饮食和语言等方面的困难,刻苦学习。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在短时间内克服了初次远离家门对父母亲友的思念之苦。

  这400多名姑娘在完成劳动合同签约后将被分配到列车乘务员岗位跟班实习,其中半数以上在经过短期跟班实习后,将被择优选拔进行高铁动车乘务知识的专业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分配到即将开行的龙厦动车上担当乘务员。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雍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