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地铁建设者工地上过“五一”
2012-05-01 21:55:52  作者: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五一”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但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选择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这其中就包括在福州各大地铁工地上忙碌的地铁建设者们。

  1日,位于则徐大道与高旺路交叉口处的地铁1号线葫芦阵站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由于近期福州雨水多,地铁建设者们有的忙着抽水、降水;有的像“爬山虎”一样,附着在地下连续墙上,把不平整的地方凿平;有的忙着开挖土方、运土方;有的忙着加工建设主体结构所需的钢筋……

  “只要天气条件允许,我们都是24小时不间断作业。”据施工方中铁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底,地铁葫芦阵站已完成地下连续墙等维护结构建设;4月11日开挖土方,预计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可将55000方土方挖掘完毕。年底,该站点主体结构将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