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挥汗如雨搬家工
2012-04-25 21:42:5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蒋玉国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48岁的刘振兴,是鼓楼区凤凰北新村一家搬家公司的老板兼员工,自称“什么家具都见过”。1996年起,来自闽北小县城的他就在福州当上搬家工,又自称“什么苦都受过”。

  25日早上,他接到了一笔单:五四路上一户人家要搬到新店镇象峰村,中间还得再拐到华屏路,去搬这户人在此的其他家具。

  在狭窄的楼梯道里,刘振兴和伙伴们一起合力将家具一步一步抬下楼。搬了一小会,来自重庆的工人蒋玉国的背已经湿了,汗水从下巴直往下滴。因为衣柜太重,脚站不稳,蒋玉国差点把脸撞到墙去。咬牙撑过去时,他心里总担心会划伤客人的东西。

  11点15分,这趟搬家工作结束。其间,刘振兴还高兴地接到了3笔老顾客介绍的单子。他说,现在网络发达了,所以竞争也比以前更激烈。

  在路边小店匆匆吃了饭,刘振兴等人又踏上了帮人搬家的路。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