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建设生态学园林景观
2012-04-23 21:50:00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经过近两年大力气生态治理,福建农林大学观音湖的景观“活”了。该校依托农林学科优势,引闽江水改善水质,引进生物处理净水技术,使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走的,在观音湖周边形成生物循环整体。

  观音湖绿化景观体系是福建农林大学生态型校园体系建设的一部分。生态学园林景观,即在校园树木草地以及湖水中不用农药、化肥。目前福建农林大学已有中华名特优植物园、恢复性湿地公园、观音湖、植物园、百竹园、菌草园、茶园、甘蔗园等几大生态景观区。这些景观区集教学、科研、生态、观赏、运动、休闲、思想教育多种功能于一体,建筑与绿地不分主辅、建筑融于绿地、绿地掩映建筑。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