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清明采茶忙
2012-04-15 21:01:23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当地村民在茶园里采茶

  福州新闻网讯 清明前后,正是春茶采摘的最佳时期。记者15日在永泰县同安镇采访时看到,数千亩茶园里,绿油油的茶树上冒出嫩绿的新芽,当地茶农又迎来一年中春茶采摘的黄金时节。

  在同安镇占柄村一处茶叶基地,茶农们头戴斗笠、腰挎竹篓,双手不停地在茶树中翻舞,迅速将一片片嫩芽揽入腰间。正在采茶的卢大姐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她都和村里的几位姐妹一起来茶叶基地采茶,“像我们这样采茶老手,平均一天能赚80元”。

  在同安镇,发展高山茶种植已成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据永泰县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当地的永泰县卢峰茶业有限公司,该镇成立了泰峰茶叶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同安镇占柄、兰口、西安、芹草等10个村2000多农户增收,平均每户每年仅茶叶种植就增收3000余元。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通讯员 董扬洁 黄学禄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