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专家深入田间“把脉问诊”
2012-04-12 21:28:33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农业专家张玉灿(左)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忧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永泰县科技文体局邀请省农科院研究员张玉灿来到永泰白云乡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现场“把脉问诊”,受到了热烈欢迎。

  “张老师,你看我这和苦瓜套种的花菜叶子长了不少黑斑,这120多亩都有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啊?”一到菜地,白云乡的陈尚清就急切地问。

  张玉灿仔细察看了种在田里的花菜,告诉陈尚清:“这是黑腐病,是花菜最常见的病害之一,可以用72%农用硫酸链霉素40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60%百菌通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雾。”随后,张玉灿还告诉陈尚清,要防治花菜的黑腐病,还要注意选用抗病品种和种子的消毒工作,并分别详细进行了说明。

  “太感谢了,张老师!你这么一指导,我就知道怎么对症下药了,我这花菜、苦瓜套种今年就有好收成啦!”小陈紧握着张玉灿的双手,连声感谢。

  在将众多农民在种植中遇到的具体难题进行解答后,张玉灿应邀为白云乡农民举办了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讲述了苦瓜嫁接栽培与病虫害防治、青瓜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技术。

  农民朋友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记笔记。时不时,还有农民对听课内容不太明白的内容举手提问,张玉灿一一耐心解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白云乡农民黄修知种有三四亩的苦瓜,最令他苦恼的就是不请自来的“瓜实蝇”了。听完课后,黄修知高兴地说:“我总算找到了对付‘瓜实蝇’的好办法,希望以后专家能常来。”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