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马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2012-03-04 23:15:47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20多支志愿服务队接过旗帜,正式开启马尾区“传承雷锋精神 推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序幕。当天开始,以“文明交通劝导”、“便民志愿服务”、 关爱外来工子女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共计500名。

  当天上午,50多名外来工子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船政文化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马尾这片土地的历史。此后,他们还被带往肯德基餐厅共进午餐,并获赠了书籍。与此同时,一支支文明交通劝导服务队分赴马尾各大路口,扶老携幼安全出行,劝导不文明出行行为。而在马尾大街小巷上出现的还有家园清洁志愿服务队,他们清扫道路,清理宣传栏、公交站牌上的粘贴污渍。此外,还有志愿者赶至马限社区、快安敬老院,慰问空巢老人,带去慰问品和学生自备的节目,和老人共度愉快的周末。

  根据安排,从今年3月份起,马尾区将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把学雷锋活动和“马尾新城建设”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发扬‘钉子精神’,甘当新城‘螺丝钉’” ,“爱岗敬业学雷锋 我为马尾树形象”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阮彬彬 项志高 叶大建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同城报道

  马尾区开展学雷锋7大主题系列48项活动

  东南快报讯 日前,马尾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据悉,马尾将在全区广泛开展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的7大主题系列共计48项活动,使雷锋精神走进马尾的千家万户。

  这7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开展“重温雷锋精神”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利用区委业余讲师团下基层讲课、文明小戏进乡村等形式,传播雷锋精神,利用“船政文化讲堂”、“市民道德讲堂”等平台说雷锋、谈感想;开展“发扬‘钉子精神’,甘当新城‘螺丝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在窗口行业和企业广泛开展“爱岗敬业学雷锋我为马尾树形象”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在驻区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组织广泛开展“雷锋精神军民共学”活动。(见习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项志高)

  “学雷锋”善举链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