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祭扫先烈活动
2012-03-31 20:58:3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昨起我市各中小学纷纷以祭扫革命烈士园、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

  31日,福州则徐中学3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省军区林则徐墓,祭扫爱国先贤,学生代表向林公献上花篮和寄托哀思的白菊花,活动还邀请了林则徐后裔林祝光女士,为该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林则徐的生平事迹。

  即日起至4月25日,我市各中小学将组织学生就近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开展重温入党(团、队)誓词、主题班会、主题团队会等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报告会、故事会等形式,结合福州先贤、烈士事迹,讲述革命传统,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同时,福州数字青少年宫也开通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栏,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虚拟制作清明粿等清明民俗活动,让学生们撰写感言体会,开展网上签名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