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超市员工教居民选果蔬
2012-03-15 22:46:27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选择蔬果,不要太重视卖相。”15日上午,沃尔玛超市的工作人员走进福州的10个社区,给居民讲解如何挑选新鲜肉类、果蔬商品,普及食品卫生知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通湖路上的驿里社区,工作人员把蔬果农药残留检验设备带到了现场。根据各地市场农药检测结果综合分析,叶茎类蔬菜受农药污染较重,像小白菜、芥菜、油菜、茼蒿等等。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在现场检验的有上海青、西洋菜、小白菜等。“取了样本后,等待十几分钟,结果就能出来,试纸上呈现浅蓝色说明没问题,如果是白色就说明农药残留超标。”

  工作人员还给居民讲解如何挑选安全蔬果:不需要刻意挑选外表肥美亮丽的蔬果,外表稍有瑕疵的蔬果反而比较安全且便宜;不选外表有药斑或有化学药剂气味的蔬菜;外表不平或有细毛的蔬果比较容易沾附农药。此外,有套袋保护的蔬果,药剂附着也较少。关于肉类安全方面,工作人员介绍鲜肉一般要有3个证明,分别是牲畜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瘦肉精残留检测合格证明及动物检疫合格证。

  据了解,除了驿里社区外,昨天沃尔玛超市还在乐天泉社区、温泉社区、利嘉社区等社区同时开展活动。现场还发放调查问卷,全面了解消费者对商品质量、价格、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反馈。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