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剧《林则徐复出》迎来特殊观众
2012-12-09 22:49:17  作者:顾伟 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新版闽剧《林则徐复出》昨晚在福州闽剧院剧场上演,吸引了一批特殊观众,他们是林则徐在榕后裔、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专家、福建禁毒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则徐中学的师生。

  作为长期关注、研究和宣传林则徐的人士,他们认为该剧通过林则徐走出三坊七巷的故事,展现了林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爱胸襟,展示了林公对亲人的爱,对家乡的爱,更有对民族对国家的爱。“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都需要林公这种无私的大爱。”他们建议《林则徐复出》能在表演过程中不断修改提升,力争打造成闽剧舞台的精品。

  新版《林则徐复出》由福州闽剧院创作排演,即将赴龙岩参加第五届福建艺术节的展演,昨晚是该剧参加艺术节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演出。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