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鼓岭“柳杉王”甘薯获绿A标志
2012-11-03 22:21:46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获悉,以“柳杉王”命名的鼓岭甘薯日前获得国家绿A标志。

  省农科院专家陈敏健告诉记者,早年洋人从国外带来甘薯在鼓岭种植,由于鼓岭三面环山,一面面海,因此这里产出的甘薯味道很好。不过,前几年鼓岭甘薯品种退化、病害增多、外观品相变差。2008年,晋安区科技、农业部门和宦溪镇在省农科院专家帮助下,优选省内外13个甘薯品种在鼓岭试种,经过三年选育,筛选出优质果香型新品种,命名为“柳杉王”甘薯。

  2011年,“柳杉王”甘薯正式申报国家绿A标志,前不久终于获批。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