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物业比技能考知识
2012-11-15 21:53:30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对二级资质等级企业的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有什么要求?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享有哪些权利?13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2012年全市物业技能竞赛举行知识竞赛环节,16支队伍参赛、48名职工现场比拼物业知识。

  比赛设个人必答、1分钟判断题、小组必答、抢答、风险题及观众题6种类型,分预赛和决赛两场,参赛选手全部来自物业管理公司的在职员工。10月26日,以“提升服务质量 建设美的小区”为主题的全市物业职工劳动竞赛正式启动,竞赛包括知识竞答和岗位技能比拼环节,超过40家住宅小区物业获得竞赛资格。评委会除了主承办单位,还有小区业主和市民。

  据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评委会准备重点对小区环境卫生、秩序维护、设施维护、业主满意度等项目进行考核,对物业岗位人员进行岗位知识和相关法规的专业考察,并按照小区住户总数的10%发放问卷,进行住户满意度调查。竞赛中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的住宅小区物业项目将被授予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目前,全市劳动竞赛活动已覆盖物流、园林、医务、建筑等56个行业(领域)的334个工种,竞赛活动范围逐年扩大,内涵也从单一的工效比拼向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等综合性的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发展。据统计,2011年至今,全市工会共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14527场,吸引企业13618家,职工参与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