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在三坊七巷宣传宝琛文化精神
2012-10-22 16:5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主办的“传宝琛文化精神,颂师大百年辉煌”的团日活动在福州市名景点“三坊七巷”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包括2011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全体同学和辅导员郑若男老师。

  本次活动主要向市民宣传福建师范大学创办人陈宝琛先生的伟大事迹及其故居、墓地现状,以及师大105周年的悠久历史。同学们在“风雨廊”前支起宣传展板,热情地向过往的游人讲解宝琛先生的生平事迹,特别是他爱国爱乡,重教兴国的崇高理想,同时也呼吁市民保护文物、传承文化,让八闽之光照耀千秋。另一些同学向行人发放宣传宝琛文化精神的纪念书签并告知师大百年华诞之喜讯。游客和市民大都对活动给予好评,纷纷在展板上写下了对师大105周年华诞的祝福,有些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手把手地与她4岁的儿子一起写下“师大生日快乐”的祝福,这个画面感动了同学们和围观的行人,这就是文化的传承啊。随后同学们又来到西湖公园进行相关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人市民及游人了解和熟悉了宝琛先生以及师大的百年历史。这有利于文化将这位八闽骄子的文化宝琛精神发扬光大,将师大的悠久历史文化传颂。让我们一起为师大105周年喝彩!祝愿师大再创辉煌明天。

  (李想、张璇、李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