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师大学生开展纪念陈宝琛活动
2012-10-18 10:0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11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为纪念母校创办人陈宝琛先生,于师大105周年华诞之际,来到陈宝琛墓为宝琛先生扫墓,向市民宣传这位八闽骄子的生平事迹,并呼吁保护文物、传承文化。辅导员郑若男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宝琛先生的墓地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君竹村西的墓碑上刻着“清晋太师太傅陈文忠公墓”,两旁的屏柱对联为“冰渊晚节期无忝:桑海余生会有涯”。师大学子怀着无限崇敬,分组打扫了墓地周围的卫生并锄草,还献上鲜花悼念缅怀宝琛先生。

  同时,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宣传书签赠予附近的居民,并主动介绍陈宝琛先生的生平事迹,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末代帝师。市民们纷纷表示对该举动的支持以及对宝琛先生的赞扬,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一位老伯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我们记得陈宝琛先生,还能让爱国爱乡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是值得提倡的。”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宝琛先生“爱国爱乡,重教兴学”的精神,还呼吁市民关注对宝琛先生陵墓的保护,让八闽之光和不朽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照耀千秋。

  据悉,该团支部策划组织的以“传宝琛文化精神,颂师大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还包括同时进行的对螺洲镇陈氏五楼的考察采风,并将于近期在福州市区将考察情况和宝琛文化进行更大规模的宣传。

  团支书王丽洪同学说,组织这样的系列活动,其目的是希望通过重访伟人足迹,加强同学们对校史的认识以及爱校荣校情节,传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为母校华诞105周年献礼;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市民了解母校创立人陈宝琛先生,并呼吁保护文物、传承文化,宏扬八闽之魂。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钟丽梅 李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