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民俗专家在老茶摊开讲老字号故事
2012-10-10 22:4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在台江高桥支路的南仙茶摊与前去免费品尝茉莉花茶的市民分享了一系列福州老字号的故事,总结出了“重物品,更重人品”、“低调内敛”、“谨慎谦逊”等传统榕商精神。

  方炳桂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对福州老字号商铺多年的研究,讲述了同利肉燕、美且有、南仙狮子头等老字号商家的创业故事。他认为,许多老字号商家不仅注重商品的品质(即“物品”),更注重经营者的人品,讲究商业道德,遵循童叟无欺的原则;而在商业宣传上,不少老字号商家又显得十分谨慎谦逊、低调内敛,长期靠顾客间的口碑传播推广品牌,即使产业规模已经不小,却从不把“大”字挂在嘴上、写在招牌上,这点是很可贵的。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