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美食吸引央视来榕拍摄
2011-09-10 22:5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茉莉花茶制作工序是怎样的?”“这茉莉花是如何与茶合在一起炼香的?”昨天,在香气四溢的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南仙茶品公司的加工车间,该公司负责人、“狮子头”茉莉花茶第七代传人翁文峰,通过电视屏幕向观众讲解示范。原来,这是央视《味□道》摄制组在福州拍摄传统茉莉花茶制作过程,本报记者全程探访。

  央视科教频道编导汪震告诉记者,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他们将在长假期间推出专题片《味□道》,该片共分7集,每天中午播放1集,每集50分钟。主要是介绍全国各地美食,探索美食背后的文化渊源。摄制组来榕后以闽菜和福州小吃以及茉莉花茶文化为主线,先后拍摄了“佛跳墙”、依海肉燕、以及安泰楼小吃等美食,最后是拍茉莉花茶手工制作过程。

  “现在传统手工工艺的东西太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用机械生产制作,而照传统手工工艺制作出的‘狮子头’茉莉花茶,从侧面体现了福州的地方特色和传统文化。”汪震说。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