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在安泰河也可赏荷了
2011-07-22 22:16:48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古老的护城河安泰河也种荷花了。22日下午,记者路过安泰河时发现,河里的荷花正在盛开。今后到安泰河游玩,不仅能赏鱼,还能赏荷花了。

  荷花种在安泰河老佛殿桥附近的河里靠驳岸一侧,有60多盆。粉红色的花苞亭亭玉立,引来白蝴蝶上下翻飞,大红色的锦鲤游戏荷叶,一些摄影爱好者正在拍照。

  除了河里,岸上光禄坊公园的水池和石槽里,也种了60多盆荷花。

  据悉,这些荷花是我省乡土品种,是鼓楼区园林局为提升安泰河沿岸绿化景观工程而种植的。下一步,鼓楼区区园林局还将配合安泰河沿线景观改造,在金斗桥周边、朱紫坊至五一路段的安泰河里也种上荷花。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