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漫画宣传文明 让人眼前一亮
2011-05-16 23:56:18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些漫画很有几米的风格,没想到文明标语也能这么幽默、时尚!”16日,五四路的公交站、IC电话亭、路边灯柱上出现一批漫画形式的公共文明广告牌,市民纷纷叫好。

  “一次插队的机会,一个丢失文明的陷阱”……一系列倡导文明交通、公共生活好习惯的标语、漫画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在公交车站的王依姆等来了52路公交车,她突然感觉这车和平时不太一样,只见车身上不是往常的商业广告,而是一幅漫画,画的是一群在斑马线前等红绿灯的人,有母女、小学生、情侣和年轻人,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耐心地等待。

  据了解,“文明交通·公共生活好习惯”系列漫画广告由省市文明办共同制作完成,在五四路路段集中展示,包括7个公交车站、7个报刊亭、32个IC电话亭和20辆公交车的车身。东街、乌山路部分路段也有这样的广告牌。市委文明办称,今后将广泛采用这种形式宣传公共文明。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