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7个孤寡老人和他们的两个“女儿”
2011-02-21 22:48:4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叶秋美(左一)郑浣芳(左二)帮李淑祺剪指甲

  福州新闻网讯 早上6点半,天刚蒙蒙亮,住在河南社区的郑浣芳就已经出门了,她赶着去市场买最新鲜的蔬菜和鱼。这些并不是买给她自己的,而是为89岁的孤寡老人李淑祺挑选的食材。上午8点,她敲开李依婆的家门,进门后手脚利索地收拾屋子、洗衣晾被。

  “依婆,今天穿少了哦,还是加件衣服。”坐一旁的李淑祺老人听了,“乖乖”地穿上外套。

  “依婆,治疗高血压的药吃了吗?”李淑祺老人听了,倒水吃药……

  郑浣芳,49岁,河南社区公共护理员,几年前和56岁的叶秋美一起,成为社区里7位老人的“保姆”。从2007年开始,两人每天早上6点起床为老人买菜,8点开始为孤寡老人做家务,每天定时打电话对老人嘘寒问暖,5年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5年了,她们每天都会来给我搞卫生、煮饭,陪我散步聊天,感觉就像亲闺女一样。”独居在六楼的李淑祺老人看着忙前忙后的郑浣芳说,一天没见到“女儿”或者哪天“女儿”来晚了,她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她们的电话号码我现在都会背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