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快乐源自教孩子们做布偶
2011-12-26 22:56:18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片由林梅提供

  福州新闻网讯  对于家住水部街道莲宅社区的“布丁妈妈”林梅而言,2011年无疑是充满幸福的一年:她经营的手工布偶制作坊接洽了几场大型活动,与若干单位合作,去学校教授手工布偶……但林梅告诉记者,这一年最幸福的时刻,是看见孩子们在自己的教导下做出手工布偶后,脸上露出甜美微笑时。

  对于今年刚上一年级的陈灵芝小朋友来说,两周一次的手工布偶制作课是她最开心的时刻。今年6月初,小灵芝第一次来到林梅的布偶制作坊时,还是一个连针线都不会穿的小女孩。

  林梅回忆说:“小灵芝第一次拿起针线,却怎么也穿不进去,满头大汗的她当场嚎啕大哭,那可爱的模样逗笑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平针法、藏头针法、回针法……小灵芝学会的东西越来越多,会做的作品也越来越多。

  林梅告诉记者,原本小灵芝周末都要睡懒觉的,但只要有布偶课,都会自起得很早。即使现在的天气寒冷,小灵芝还是会按时到制作坊上课。小灵芝亲手制作了萝卜娃娃、丘比娃娃、企鹅QQ、海狮宝宝等近10个作品。

  林梅说:“看到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布偶,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觉得很幸福。”

  “圣诞节那天,我去参加了一所学校的汇报表演,学校里有很多我教过的孩子。他们有的在演练节目,有的在等待上台,但一看到我,就都奔到我身边,问长问短,让我感觉特别亲切。他们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的,像小鸟一样可爱。”

  林梅告诉记者,布艺手工课其实是很不讨巧的课。既不是应试科目,又无法量化,必须一对一或一对几手把手地教,才能确保学员完全学会。而且要花很多时间做课前准备,一堂两个小时的课,往往要花四个小时准备。

  林梅说:“也有一些亲友很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做这种浪费时间又收益不大的事情。但我觉得幸福有时不是单单金钱多少就能衡量的。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能让你在过程中感受很多、收获很多。让别人快乐也是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