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平安夜百名白血病人参加励志晚会
2011-12-24 21:36:37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晚,协和医院100多名白血病人聚集在外科病房大楼的多功能厅,与医护人员和家属一起唱歌、跳舞、朗诵诗歌、玩小游戏,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平安夜。

  这场晚会名为“暖冬行动”,是协和医院血液科护理组专门为白血病患者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晚会主题是“感恩、励志、欢乐”,医务人员为病人演唱了《明天会更好》《阳光总在风雨后》等励志歌曲,几名病人也上台表演了《我有一个梦想》《今生有爱》等节目。

  本报近日持续关注的白血病少女黄玲玲(相关报道详见22A17版、24A6版)在妈妈和护士的陪同下,也来到晚会现场。护士们得知黄玲玲生活在贫困单亲家庭、学习成绩优秀,患病后救命钱被偷光一事,都十分同情。她们纷纷拉起她的手,为她讲述医院内一些白血病患者康复的故事,不断鼓励她。

  黄玲玲的母亲黄女士十分感动。她说,24日又有两个好心人看望女儿,一名70多岁的老先生送来了300元,一名中年女士送来了1000元。

  目前黄玲玲急需第一期化疗,如果再拖下去,她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你想帮助黄玲玲,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或市红十字会捐助热线87610572。银行汇款账户:福州市红十字会,账号:118100100100041660(请注明:捐给黄玲玲)。开户行:兴业银行福州五一支行。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