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利院孤儿农场快乐摘芭乐
2011-10-21 20:38:34  作者:郑雪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个芭乐熟了,快看,多大啊!”市儿童福利院孤儿、8岁的小雨开心地说。21日,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来到福清台资企业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芭乐园里,在公司董事长、台胞汤美玉的带领下学习如何采摘芭乐。

  “要背对阳光,观察果子,果皮呈黄绿色的果子就是成熟的……”在汤美玉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诀窍,不一会就摘了一大堆的芭乐。汤美玉向福利院捐赠了500公斤的芭乐鲜果。

  汤美玉6岁的儿子滨滨也跟着妈妈做慈善捐赠活动,将自己的玩具和食品送给小伙伴们,“妈妈告诉我要学会分享!”滨滨告诉记者。

  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花果山”,也是当地最出名的台湾水果试验基地,已成功引进芒果、杨桃、莲雾、百香果、释迦凤梨等台湾水果共计12大类,30多个品种。公司通过提供苗木、技术培训等方式,引导周边农户共同种植台湾水果,已带动福清东张、沙埔等镇19个村共同致富,受益村民达500多户。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