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树叶怎么吹出音乐 高手教大伙来了
2010-05-30 22:47:26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也能把树叶吹出声音了。”66岁的周依伯高兴地说。30日下午,本报曾报道过的自学用树叶吹奏乐曲的洪琳康和本报读者相约,在西湖公园旁边的福建会堂门口交流。

  13时40分,还没到约定时间,66岁的周依伯便骑着电动车来到约定的地点。他告诉记者,几十年前就看到有人用树叶吹奏乐曲,“很羡慕但是一直没机会学习。”看到晚报的相关报道后,他便慕名前来。

  洪琳康一到现场,便拿出准备好的叶片吹奏起来,悠扬的旋律不仅吸引了到场学习的本报读者,还吸引了在附近游玩的人。洪琳康先教会大家如何挑选叶片,再教大家如何从基本功练起。

  经过近1个小时的练习,周依伯终于能把树叶吹出声音了。“真的好高兴,大老远跑来没白来。”他兴奋地说。

  学习者中,年龄最小的是6岁的方方(化名)。方方的妈妈陈女士也是从晚报上看到相关报道的。“要是能掌握吹树叶的技能,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她说。

  省歌舞剧院的树叶演奏家邱少春昨日也来到现场,和洪琳康切磋。他听了洪琳康的演奏后表示,“洪先生的演奏流畅,自学成才,不简单。”

  1个多小时的交流学习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便向邱少春、洪琳康索要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接受指导。

  (福州晚报实习生 石芳  记者 陈坚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