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南后街三小伙当“活雕塑” 体验辛酸打工生活
2010-05-03 22:01:37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行为艺术好玩吗?“五一”小长假,3名大学生李宇、李龙、赵明(均为化名)到南后街兼职,在真雕塑旁边当“活雕塑”。

  3天过去了,他们发现这份兼职并不轻松。3日,在衣锦坊一座老宅的化妆间里,他们和记者说起了这几天的辛酸与感动。

  上妆 脸上像包薄膜

  上午10时到11时,下午的2时到4时,这是李宇、李龙和赵明在南后街的表演时间。3日下午1时40分,3个小伙来到衣锦坊,准备上妆,完成最后一个下午的“行为艺术表演”。

  扔下了挎包,李宇等人凑齐了自己表演需要的行头:点缀着黄斑点的绿色长衫、布鞋、清式发辫。利落地穿戴好,他们便在脸上、手臂上涂抹绿色颜料。这是让他们最痛苦的事。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涂颜料要20多分钟,现在熟练了,10分钟就够。”赵明说,颜料涂在脸上,感觉透不过气来。

  李龙补充道:“就像一层塑料膜包在脸上,毛孔都被遮住了,没法透气。”

  和两个同伴相比,李宇上妆慢了许多。原来,吃了颜料两天的“苦”后,他特意借了隔离霜打底。

  10多分钟后,3个“活雕塑”从老宅里走出。刚一走到坊巷口,南后街的游人就惊叫了起来。

  感动 有人递水撑伞

  这样的惊叫声,他们早已习惯。上妆后,三人的颜色和雕塑的颜色几乎一模一样,不少游人一看十分惊诧:“铜像怎么会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