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敖江三桥有望国庆通车 下月中旬将完成主体建设
2010-04-14 22:0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座现代大桥横跨敖江,直通南北两岸,看着眼前的壮美景象,家住连江江南乡文新村的陈依伯露出了笑容。因为10月,这座大桥将通车,他进城方便多了。

  连江县敖江三桥,位于连江县城关敖江下游,是县城通往江南乡的主要桥梁。大桥全长380.5米,目前为连江县城最长最现代的大桥。

  据介绍,敖江三桥目前的施工量已完成89%,如今主要是进行T梁的铺设。大桥原定于今年11月竣工,但以现在的施工进度,工期可以提前3个月。连江县政府计划国庆节剪彩通车。

  1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下着雨,但工人仍在加紧安装缆绳。据介绍,连江敖江三桥主体工程将于5月中旬完成,目前右幅T梁已安装完毕,左幅T梁还差两个跨度共10片。这座耗资5400万元的现代大桥,宽为26米,将设双向6个车道,两侧分设2米宽的人行道。

  陈依伯说:“老家对面就是城关了,可要想进个城,非得绕几公里。通车后,起码缩短了一半的距离,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敖江三桥南端接线公路——敖江南路预计今年5月动工。敖江南路将从大桥引出,直达104国道琯头岭附近,还将与火车站路网相连。大桥北端接线公路——敖江北路,直达沈海高速公路连江入口,将成为连江城关主干道。

  (福州晚报记者 丁胜华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