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新型瑜伽钢管舞吸引榕城年轻女性
2010-04-11 21:56:13  作者:蔺桃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健身型钢管舞成为各大健身房的热门课程,不是新闻了,钢管舞要申请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也已是旧闻,但钢管舞要和另一热门健身项目——瑜伽结合在一起,成为一种新的运动健身方式,您可能就是头一回听说了。

  10日下午,在福州一家健身俱乐部的训练厅里,一群身着白色背心、粉红色瑜伽长裤的女性会员,围绕着几根钢管,练起了这种新型的瑜伽钢管舞。她们一手扶住钢管,将右腰斜靠在竿上,右腿向后抬起,身体前倾,整个身体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伸展。

  领头的教练沙沙是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也是这种瑜伽钢管舞的首创者。她说瑜伽钢管舞结合了瑜伽和钢管舞的双重优点,坚持正确训练,对身体塑形和情绪舒缓都很有益处。

  沙沙介绍,普通的瑜伽多借助自身力量伸展肢体,瑜伽钢管舞因为有了钢管作为外力支撑,能够让身体舒展到自身极限。热辣动感的钢管舞需要一气呵成,用重复的锻炼来达到塑形目的,相较之下,瑜伽钢管的动作会更加舒缓,把每个动作都定格完成,有助舒缓情绪,更适合高压下的都市女性练习。

  瑜伽钢管舞课程在福州健身机构中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年轻女性的注意。在白马路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林小姐认为,这种创新既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新奇的个性又能够较快地塑形,是个很值得一试的健身方式。

  (福州晚报记者 蔺桃/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