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市区出租车整治大幕拉开 首日查三百多辆
2010-03-06 09:5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5日,为期6个月的市区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首日检查300多辆出租车,发现35辆车容车况不佳,执法人员责令其当即整改;2辆服务卡过期,1辆无卡上路,均受到相应处罚。

  运管处:设点盘查过往的士

  5日一大早,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就组织30多名稽查人员,分别在汽车南站、北站、西站设点,检查过往的士的车容车况。

  据介绍,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的士车辆是否破损、外观有无磕碰、油漆是否脱落、灯光是否够亮、座椅外套有无磨损、车内物品是否按规定摆放、司机是否持证上岗等7项内容进行检查。对于车容车况未达标准的出租车,执法人员当场扣下其服务监督卡,并开出通知书责令整改。整改后,司机持通知书回所属公司盖章确认,再由运管所核实,确认达标后返还服务监督卡,该出租车司机方可重新上岗。

  5日下午3时,记者在汽车南站看到,一发现存在车容车况违章的出租车,执法人员便及时拦下检查,责令其整改,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毫不手软。

  “你这车好几天没洗了吧?都是灰尘,影响市容市貌。”见司机想狡辩,执法人员俯身指着车门处厚厚的灰尘,司机顿时哑口无言,老老实实接过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