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携手种茉莉 市花更芬芳
2010-03-27 20:41:13  作者:李智勇,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种下绿色,种下清香,27日上午,来自全市的40多名志愿者挥锹铲土,在光明港公园东区种下5400株福州市花——茉莉花。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才2岁。今年89岁的盛依姆精神矍铄,种好茉莉花后,还不忘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我很喜欢福州市花茉莉花,也爱喝茉莉花茶,以前回老家,给亲朋带的都是福州茉莉花茶,希望福州的茉莉花茶产业早日振兴,进一步香飘海内外。”喜欢种花的盛依姆得知主办方还将特意送她2盆茉莉花留念,老人家特别高兴。

    今年4岁的郑柯洁在妈妈柯芳的陪同下种下50多株茉莉花,小家伙晃晃悠悠地拿着小铲子,在公园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挖坑、填土、压实,忙得满头是汗,种得煞是认真。柯芳告诉记者,小柯洁平时在家里就喜欢摆弄些花花草草,这次带她过来,一方面可以培养她的爱劳动意识,另一方面可从小培养她对福州茉莉花的热爱。

  “我会经常看望它们,为它们浇水,让它们快快长大。”家住三木花园的吴择明也在奶奶陪同下种下几十株茉莉花。

    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的姚女士特意自带了小铁锹前来参加活动。“福州茉莉花的香味是打开我童年记忆的钥匙,记得小时候常去仓山建新镇的外公家,那里大片大片的茉莉花很香很美。现在许多中小学生都不知道福州市花是什么,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姚女士说。

    本次茉莉花种植活动由市园林局、市农业局等单位举办,所种植的茉莉花由去年摘得“福州茉莉花茶王”的我市闽榕茶厂义务捐赠。主办方表示,志愿者种好茉莉花后,园林部门后期还将进行浇水、养护和管理,待明年七月,志愿者们种植的茉莉花将在光明港公园盛开,为福州增添更多绿色和清香。

  (福州日报记者 李智勇/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