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南日水道海域 截获280吨走私柴油
2010-03-25 22:21:56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海关缉私局莆田分局和海警二支队配合在莆田南日水道海域截获走私油船“浙象渔22029”号,查获走私柴油28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25日,福州海关通报该案案情。

  3月初,福州海关缉私局莆田分局接到举报,有油船涉嫌走私柴油。经过半个多月的摸底调查,有关部门获悉该走私团伙将于17日晚采取行动。17日晚,一艘500吨位左右的油船在夜幕掩护下缓缓驶入南日水道,海警巡逻艇立刻靠前准备实施查验。该船加大马力企图逃逸。当时海况恶劣不利于海上追击,海警二支队官兵开巡逻艇连续拦截,迫使该船停下接受检查,缉私警察在该船4个改装油舱内共查获无合法手续的柴油280吨。

  经查,在整个走私团伙中,这艘“浙象渔22029”号油船充当中间环节“中巴”角色。它从公海上运载走私柴油的“大巴”处以低价过驳0号柴油驶回内海销售,该油船驶回内海后,将柴油以低于市场价400元/吨的价格零售给附近的改装油船。附近的改装油船作为走私链的末端将购得的柴油一部分自用,一部分卖给非法油站牟取利润。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