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省府路口年内新增绿化广场 附近商家将陆续搬迁
2010-03-17 21:4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今年,我市黄金地段八一七路和省府路交叉处将新增一块20多亩的绿化广场。原省府大院改造(一期)项目涉及的十几家店面月底将陆续搬迁。

  原省府大院改造(一期)项目,将拆除省府路1号大院地块沿八一七北路西侧、省府路北侧以及榕城歌剧院以东房屋(不含榕城歌剧院、能源大厦),占地面积27621.8平方米。拆迁完毕,原地块将改造为广场及绿地,投资1.2亿元。

  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前期立项批文、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完成拆迁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和委托区位补偿单价评估等工作。

  记者17日来到省府路沿街改造地块,可以明显感受到将要拆迁的氛围。榕城歌剧院门口的一家文印店已经贴出告示,店面将更换地址。“好几年前就听说要拆迁,这回真要拆了,准备月底前就搬迁到新址去。”文印店老板表示。在文印店旁边,不少商家打出“低折扣”的广告,希望趁拆迁之前赶紧进行甩卖。

  根据工作安排,在正式拆迁公告前,相关部门计划在本月底先行完成店面承租户的清退搬迁工作,再拆迁建设绿地广场。

  据了解,原省府大院改造项目是市政府承诺上半年开工的项目之一。近年,市政府在黄金地段为市民建休闲绿地作出不少努力。去年国庆节,建成开放与原省府大院改造(一期)项目相距不远的东街口绿化广场,不仅拆除聚春园酒店西侧、贤南路以南的两幢楼,还将该处人行道拓宽至12米。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