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满族文化和八闽文化“混搭”踩街
2010-02-26 21:29:52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满族民俗大餐26日上演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长乐满族民俗文化节开幕。在航城街道琴江村八旗广场,500多名群众饱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满族民俗踩街表演。

  琴江满族村位于福州闽江南岸,前身为“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地处闽江、乌龙江、马江交汇处的咽喉地带,是当年郑和船队转舵出海之处。琴江是福建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让观众一饱眼福的是满族文化和八闽文化的“混搭”踩街。当地村民一身旗人打扮走在队伍的最前方。紧随其后的,是有着浓郁福州特色的十番音乐。踩街仪式的方阵由舞狮、地下坪、十番、腰鼓、迎新娘等方阵组成。

  (福州晚报记者 李华友 文/摄 通讯员 林人华)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