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侯60万尾鱼苗放流闽江
2010-02-02 22:58:12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下午,闽侯在甘蔗街道国税局办公楼闽江段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有60万尾鱼苗放流闽江。这是该县今年首次放流活动。

  据了解,这60万尾鱼苗包括白鲢40万尾、鳙鱼10万尾、草鱼10万尾。各鱼种的规格都在5厘米~10厘米,均为健康、无病害、无禁用药残留的鱼种。据闽侯水产场场长王斯清称,选择此季节开展放流活动,运输成活率高,且放流地段的水域温度适宜,将为放流鱼苗的栖息生长提供良好保障。

  为确保放流的鱼苗不受人为损害,闽侯县海洋与渔业部门昨日下发通告,希望沿江渔民和干群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增殖放流鱼种投放点上下2公里江段,一周内禁止从事可能损害放流鱼种的捕捞作业,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使用电、炸、毒等违法违规捕捞作业行为,县渔业执法大队将出动巡逻艇对放流水域进行巡逻。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吴国棋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