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台北西门町女艺人榕城亮绝活 展示捏面人技艺
2010-02-01 22:06:25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三坊七巷的海峡两岸民间工艺绝技展示现场人流如织。忽然,人群中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在捏面彩绘技艺展示台前停了下来,惊喜喊道:“辜小姐,是你!真没想到会在家门口遇到你!”

  这位辜小姐芳名辜玉燕,是台湾吉缘捏面馨坊的创始人,她捏出的面人形象逼真、可爱,不仅在台湾享有盛名,而且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此次她应海峡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邀请,来榕参加海峡两岸民间工艺绝技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她对中国流传300多年的捏面人工艺进行了革命性的改革,在面人材料上,大胆用树脂土代替了传统的糯米粉,从而使捏面人可永久保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