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启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三百万服务基金已到位
2010-01-09 21:2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志愿者队伍授旗暨“爱在福州,暖在榕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9日在五一广场举行。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伍68支,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22万人。9日新成立的10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福州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福州市教育系统“我与福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队、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总队、福州市社区志愿服务总队、福州市直交通系统志愿服务总队以及五城区的志愿服务总队。

  市领导周宏、朱华、时小雨、陈为民、陈震宙,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周宏在仪式上强调,目前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新阶段,这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有关部门和行业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活动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管理向规范化管理转变,着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化、规范化、常态化运作。

  记者还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和福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年内都将成立。可喜的是,福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已收到300万元的首批捐款,分别由福建正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融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各捐资100万元。志愿服务基金将主要用于志愿服务的保障,推动志愿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使志愿服务实现良性循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黄立新/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