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村民围堵南方装饰材料市场 百余商家无辜受影响
2010-01-07 22:49:36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7日上午,送货工人刘先生如约前往福州南方装饰材料市场送货,却进不了市场。原来,因为与市场管理方产生经济纠纷,附近竹屿村村民在市场的3个入口处“砌”起人墙,将市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百余户商家受影响。

  利益受损  村民怒而堵门

  南方装饰材料市场沿着连江北路、化工路共有3个大门。昨日上午9时左右,3处大门被围得水泄不通。记者了解到,堵门的是附近岳峰镇竹屿村的村民。

  见记者到来,村民邓女士道出了堵门的原因。她说,南方装饰材料市场是竹屿村于1995年前后与一家开发商共同开发的,竹屿村提供土地及部分资金,竹屿村村民共同享有利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村财务公开,一些村民发现当初订的合同在他们不知情下有所变更,村民的利益减少了近一半。村民向市场管理方反映这一情况,希望能协商解决,但对方一直回避,村民忍无可忍只好采取这种激进的做法。

  百余商家受牵连 各显神通运货

  大门被堵,货物既送不出去,也运不进来,这可急煞了一些商家。吴先生是福州华铁物流公司一名运货司机,受雇于上渡建材市场一名货主,要将该货主放置在南方装饰材料市场里的胶合板运送出去。早上7时多他进市场时一切如常,9时多出门时成为第一个被拦下的司机。

  “村民和市场闹纠纷,但我们都是无辜的,车上的货雇主等着急用啊。”吴先生说,“如果突然下雨,这些胶合板被淋湿就全都报废了,我实在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他很焦急,却没有办法,只能等。下午1时,他还没吃饭坚守在车上,希望一有机会赶紧溜。

  一些商家为了运送货物煞费苦心。有人从市场内租来人力三轮车,将市场外的货物装在上头,绕往竹屿村方向的一条小路,由仅容一辆小车进出的后门进入市场,一趟下来得花上40多分钟。有的商家则将车开至市场外围的护栏处,工人借由护栏上方的空间将货物运进送出。记者在市场围栏处看到,人行道上停满了卸货装货的车辆,大量涌入的货车还刮坏了部分行道树。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