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无人”公交车离奇倒退 负责人称司机在倒车
2010-01-04 21: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4日下午3点,一辆121路公交车停靠在金山公交总站内,乘客和司机陆续下车后,公交车突然倒退,退出大门口,与路旁的灯杆“撞了个满怀”。庆幸的是,此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10米多长的灯杆瘫倒在人行道上,灯杆中间部分“伤痕累累”,肇事车辆已不在现场。

  “这辆车开进站才一会儿,然后离奇往入口处倒退。刚开始时,我以为是司机在倒车,可是仔细看了一眼,车上竟然没有人,驾驶位上是空的。”一名目击者说,当时他的心里一阵迷糊,吓得背脊直冒冷汗。然后,他看见公交车慢慢转了半圈后,“找”了个最佳角度,顺利退出大门,再撞上路灯杆子。幸好,当时人行道上没有行人。

  之后,记者来到金山公交总站的物业管理处查看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下午256分,121路公交车开进站,乘客下车,一名司机到车队办公室签到。就在此时,公交车缓慢后退起来,在停车场绕了半圈,车屁股正对门口,与一辆进站的车辆擦肩而过后,“完美”地退出公交站。

  “可能是司机下车时忘记拉上手刹了。”一名公交车司机说,停车后如果会发生自动倒退的情况,很可能是地上有一定坡度,且司机没有拉好手刹,导致车辆后滑。不过,121路车队负责人否认这是次意外事故,强调当时是司机在倒车,因视线问题才撞上灯杆。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