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台湾琉璃“苦瓜” 1.3万元一个
2010-01-31 22:15:16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上午,作为“海峡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民间工艺绝技展示”,在福州衣锦华庭尚林书院开展。木板烫画、百变屏风等罕见的民间工艺纷纷亮相。
   
  电烙铁烧出熊猫像

  在木板上用电烙铁烧画,许多人都没见过。浙江金华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胡海明,刚摆出烙画摊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像熊猫、老虎等动物画像,都可用电烙铁烧出来。

  胡海明说,2000多年前我国就有火针刺绣作画,明清时有人用烧红的铁丝在筷子上作画,但都已失传。1980年后,他结合山水画、人物画技法,将传统粗简烫法演变为白描烫法、写真烫法,成为中国烫画艺术第一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