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启动 春运首日查处不少违法车
2010-01-30 22:4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高速交警开设有奖安全举报电话,严查超速、超员;晋安警方提供春运送客临时停车点;事故黑点地区启动新的移动测速点。昨日春运启动,省、市公安及高速交警在第一时间推出新举措服务春运,省、市文明办和公安等部门在五一广场同时启动“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高速交警:举报超载有奖

  30日上午,“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后,记者跟随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青口服务区,仅1个小时就查获1部客车超员、2部私家车遮挡号牌、5部货车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

  30日1020分许,一辆“闽JY1958”长途大巴进入服务区。民警检查发现,过道上站满人,不少乘客看到警察检查,拼命想往座位上挤。经清点,行驶证核载49人,实载58人,超载9人,民警立刻将9名超载乘客请下车。此时正好有一辆从湖南开往屏南的客车路过此地,还有空位,民警便安排这些乘客转乘该车前往目的地。违法超员客车驾驶员被罚款300元、扣6分。

  十几分钟后,一部银色小车也被拦了下来。该车车头和车尾的号牌上,都粘着一坨泡了水的卫生纸,挡住了两个号码。揭下纸来,该车车牌为“粤TX 7588”。该司机还无法提供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的副本。按照规定,警方对他罚款200元,扣6分,暂扣车辆进行进一步调查。

  高速交警表示,针对可能出现的运力不足问题,警方已联系有关客运企业对运力进行合理调配,避免发生供不应求的问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针对客运车辆超员,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今年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电话:0591-8319930583199219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