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掀起第一波赏花热 如云似霞的樱花成为主角
2010-01-26 23: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樱花开了,你去看了吗?”最近,不少市民和亲友聊天时,总会带上这一句。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到闽江公园,从金鸡山到西湖边,几处樱花园里的各类樱花在寒风中率先绽放,如云似霞,掀起了今年榕城的第一波赏花热潮。此外,本报去年组织读者在金鸡山公园栽种的一批梅花树也次第开放,引得许多市民观赏。

  “冻”在花中

  “妈妈!瞧那个叔叔,怎么被‘冻僵’了呀?”26日上午,森林公园樱花园里,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好奇地问妈妈。顺着小男孩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不远处一棵樱花树下的一名男子。他手持长焦相机,一动不动地盯着树上的樱花。几分钟过去了,他仍然塑像般立着。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举起相机,不过动作就像放慢了几十倍的慢镜头。“咔嚓”,他拍完一张,又用慢镜头般的动作稍稍挪动了一下位置,想再拍一张。没等他按下快门,树上突然“扑啦啦”一声响,一只彩色羽毛的鸟儿从樱花间飞了出来,冲向高空。“哎,飞了!”男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拍照男子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前两天听朋友说森林公园大片樱花开放,他连忙赶来。一进樱花园,他便被迷住了,不时举起相机一通狂拍。刚才,他一动不动是为了迷惑那只在樱花丛中吃蜜的鸟儿,让它将自己当作静物,放松警惕,好让他拍照。

  26日,记者在森林公园樱花园看到,几百株紫红、粉红、白色的樱花在寒风中率先绽放,在山间如云似霞,美不胜收。许多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穿梭其中,他们中有不少像刘先生这样为捕捉美景被“冻”在花下。

  一个40岁出头的摄影者,几乎一动不动地举着长焦相机,“埋伏”在樱花树下长达10多分钟。几只花丛中的蜜蜂长时间在他的发梢上飞舞、落在他的肩头、背上,他似乎都没发觉。一阵“咔嚓”声后,他才稍稍活动了一下,从蜂蜜群里退了出来。

  记者上前欣赏了一下他刚刚拍摄的照片,发现那正是一只只在樱花上采蜜的蜜蜂。“这些樱花上的蜜蜂太美、太可爱了,我不想惊扰它们,所以才‘埋伏’在花下慢慢地找角度拍摄。”他说。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